教育在线讯(eol.cn) 教育部要求地方教委明确治理重点,加大查处力度。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重点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金,中职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和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等中央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中小学教辅材料、幼儿园收费行为、公办中小学有偿补课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治理工作的重点。在执行期间,各级地方教育有关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不仅要对违规违纪的学校和责任人员严肃惩处,还要对监管不到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实行严肃地责任追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承诺和收费公示制度、信访举报反馈机制、教育行风评议机制、重点问题督查督办机制、校务公开工作机制,推动治理工作不断深入。加强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乱收费发生在哪里,治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治理什么问题,切实以扎扎实实的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不要迷信所谓大招、万能解题方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物...

物理指导|课堂上要专心听讲,做题时画辅助图|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讲,遇到难题应肢解|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