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来辅助咱们学习。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记录到自己的微博上,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班里有不少的同学平时学物理也很用功,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宁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数学知识在物理中的运用,这是很多学生的薄弱之处,这不是物理老师的教学内容,同学们应该课下自己去钻研这些内容。数学知识是解决物理题的重要工具,比如解方程组,几何中的三角形,求物理量的最大值,通过直角坐标系读数据,数列归纳,微积分应用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对错题进行分类,不同难度的题不同对待。有哪些考题太难了,完全超出了目前的能力范围?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消化掉的?

——高中物理网@SNOW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物理考试更上一层楼。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课,学习规划要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教学-须查找问题并改进学习方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