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学得很好的学生;当然,也有几个课下做作业很下功夫,物理成绩却一直都很一般的学生。所以,我们要研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少做“额外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怎样来应对高中物理的教学,笔者给大家如下的几点建议:

认真学习

(1)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2)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很重要,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问题:公式、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是出错。求解方程组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同学们要引起注意,多去分析和归纳在作业和考试中计算错误的地方。

(3)

课堂听课是学习上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我们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很多学生的物理成绩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学校课堂上是一对多的“灌输”授课模式,老师没有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如果学校课堂老师的授课并不能完全吸收,我们建议你通过物理网知识点归纳区的总结进行补充和巩固。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套教程完全免费,并配有部分视频讲解。

(4)

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其综合性,想把这些难点都彻底吃透,就要研究一些典型的物理模型,理清难题的分析思路。咱们高中的物理题你是做不完的,可很多题都有相通、相似的分析思路与解题方法,我们要去寻找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笔者推荐高中生们在高中物理网的视频教学区去看看我们的模型讲解,还有对应的针对性习题。

(5)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不可能次次都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努力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这些建议都很基础,在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应该去严格自律,步步为营,把学习效率和成绩都提起来。

好,就写这些。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后要多归纳解题规律,有问题、疑惑不要拖着|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

物理学习资料23-20110823

1.如图所示,重为G的质点P与三根劲度系数相同的轻弹簧A、B、C相连,C处于竖直方向,静止时相邻弹簧间的夹角均为1200。已知弹簧A、B对质...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物理不要积累疑惑,要尽快解决|物理学习指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