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新浪微博

我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学习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学习有没有提高?进步了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小泽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总有考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积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对高三的同学来讲,要注意调整考场上作答时间。分析进几次模拟考试在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同学们在学习时要明确高中物理知识之间的结合点。比如,在必修2学习天体运动时咱们会遇见类似这样的问题,在某个星球上或竖直上抛一个小球;把天体运动和曲线运动在一起的,是加速度g(或g’)。同学们要多分析和总结这一类的问题,将各个考点之间联系的“桥梁”找到,这样才能把众多的知识点都搞清楚。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笔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同学们考前要模拟题演练

在考前这段时间如何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做模拟演练,对自己所学进行查漏补缺,这样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工作。 考前要进行模拟...

学好初中物理注意事项-中考物理的答题顺序|应试经验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初中物理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少做无用功。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

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琐碎时间应充分利用|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