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尽管这样的文章已经有很多了。我首先要告诉大家,咱们物理学习上从来就不缺方法,缺的是一颗坚持的心。总体来说,高中的物理知识抽象,注重深度理解,当然,还要记住很多的现象、定理、定律、公式,给理科生的学习带来困难,科学又适合自己的方法是必不可少的。

物理网编辑在这里分享几个学习方法给同学们,以帮助大家提高物理分数。

高中生学习

(1)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你说的不算,和周围伙伴或老师做个交流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知识抽象,如何深入的理解这些抽象的内容呢?比如说爱因斯坦光电管的问题?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去问问他人,一个点拨就能让你拨云见雾,当然这也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

(2)

高三的学生要抽时间,分析自己在最近几次考场上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中间部分的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3)

课堂是我们获得物理知识的主要渠道,我们要认真对待。课堂上不能被动坐着听老师讲解,要积极思考,配合老师的教学,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很多学生课堂不认真听讲,课下做作业势必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我在这里推荐给同学们一套辅助课堂教学的教程,《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你可以用它来对所学知识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高考生也可以用它做二轮复习的资料。这是由高中物理网编辑们和若干教学名师联手打造的一套永久免费的学习辅助资料。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4)

高中生们不要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方法再好,再科学合理,也需要咱们去执行才会有效果。因此,从现在开始,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去坚持执行吧。

(5)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方法都很基础,笔者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学习中去严格自律,踏踏实实,把学习效率和成绩都提起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顺利。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同学们须客观分析问题且进行改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

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学生问我,您在高中物理补课中常挂在嘴边的的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中的“经典力学”,又叫“牛顿力学”。其内容是以三大牛顿运...

微博:深入理解物理的内涵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如下: 要虚心、谨记老师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