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平时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我要把这十道选择题全部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同学们要想比别人多学,就要把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你先回答我3个问题:1老师昨天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什么?2昨天作业中最有价值的一道题是哪道题?3这周课堂上讲解的最重要的定理、定律是哪个?这三个问题,应该只有非常少的学生能不加思索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抱怨学习任务太重了,其实物理学习重在平时,比如在早、晚刷牙洗脸的时候,吃三顿饭之前,都可以用两三分钟想下如上的这3个问题;如果一天能回想5遍,我觉得你想忘都难。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课下遇到不懂的地方别往后拖,赶紧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高中物理网@SNOW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别被难题吓倒而应咬牙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没考好,心情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思考找出学习差距,并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

高中物理-多去观察班里学霸,寻找自己的差距|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