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最近几次课堂上,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听起课来漫不经心,经常走神。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同学并不反感物理,而是不知道怎么学,觉得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成绩却还是平平,每次测验下来,考分都很一般。学物理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让你学起来事半功倍。

如何学物理?物理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地利用起来,少做无用功。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归纳解题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课本基础知识间的联系与区别,分析命题规律。

(3)好好看待做过的物理错题,整理物理错题本。

(4)课下做作业遇到历年高考原题大家要认真分析。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戒骄戒躁。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讲,课下要用琐碎时间来巩固|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重视物理错题的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