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05年诺奖得主Frank Wilczek发现一件趣事。百年前爱因斯坦提出能量方程E=MC2。但事实上当年爱因斯坦这个公式写法是M=E/C2。

Wilczek说爱因斯坦最初的想法是:能量是比质量更基本的物质来源,物质是从能量产生的。

我们现在认识到的宇宙连5%都不到,剩下95%看不到的称为暗物质或暗能量。能量产生物质。

王尚微信公众号

把学习效率提起来的几个不错方法

08-30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

冷静反思学习差距并积极改善|高中物理学习指导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高中物理考不好怎么办?笔者提两个建议,其一是冷静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差距;其二是适量多做进行习题演练。 静下心...

初中物理如何学-中考物理的解题顺序|应试|学霸秘籍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学习上特别讲究学习方法。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