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独家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提起来?笔者在此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学习建议:

(1)同学们要把时间更合理地利用起来。

(2)通过做过的大量习题归纳解题模型,更进一步去探索基础物理知识背后的规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

(3)要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查漏补缺。

(4)大家要抽时间研究历年高考题的命题特点与规律。

(5)学习中应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多看例题的解答步骤

我教授物理20年了。学习中,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问题:解答题书写步骤严谨性。从中考阅卷情况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一方面就是...

高一物理知识答复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问题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物理学习问...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学初中物理必须有恒心不要太浮躁

怎样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相对来看,班里学霸们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