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学物理一定要讲究方法,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一两个不怎么用功,可物理考试总考得很好的学生;当然,也有几个课下做作业很下功夫,物理成绩却平平的学生。所以,在物理学习上咱们要研究方法,少做“额外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怎样把物理学好?物理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同学们更加合理地利用自己的学习时间。

(2)研究解题模型,分析解题思路,更深层次上挖掘各知识点之间联系与命题特点。

(3)整理错题本,要善于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4)历年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大家要认真对待。

(5)同学们要善于调整自己,保持一个好心态,积极地面对高中生活。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要重视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别往后拖|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初中物理考点问答之家庭电路由哪几部分构成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庭电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 齐思源老...

初中物理指导:课堂听课要专注,积极回答老师思考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