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精选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了。但如果孩子目前并还没有科学花费压岁钱能力的话,我认为父母应该说服孩子,帮孩子来存管,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们用压岁钱攀比、炫富,真是太平常了,这种炫富本身也是一种畸形心态,它会导致炫富的孩子以及“被炫富”的孩子们心灵的不健康成长。

孩子怎么处理自己的压岁钱,是一面镜子,可以“折射出”父母对自己子女教育的关注度。如果不闻不问,听之任之,那么你并没有尽到你应尽的责任,这会对孩子全面健康发展起到反作用。

高中生学习

家长们若是能通过教育孩子们怎样来科学保管、分配、花费自己的压岁钱,教导孩子们把压岁钱用到有意义地方,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价值观,这才是满分父母应该做的。

做父母的一定要告诉孩子,所有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让孩子懂得节约,知道长辈们的关爱。压岁钱如何去花?可以说是一个小家教课堂,家长和孩子都要学好用好。

有些孩子把“压岁钱”变成了自己的“炫富钱”,不要小瞧它,这可是个危险的信号,充满了隐患,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注意。这种现象的根源或许是网络上的一些炫富示范,如何让孩子们上健康的网站,接受健康的教育,也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

倡导节俭,不炫富,不攀比,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人怕出名猪怕壮,社会这么复杂,说不定就因为你爱炫富,进而导致一些歹人对你有想法。

最后一点儿,家长朋友们应该引导孩子们科学地理财,如果家长对金融很熟悉,可以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些基金,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最近的若干课堂教学心得与所获

–精华 前几天比较空闲,我第一次参加了物理网的线上教学讨论会,觉得组织的很不错,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老师们,也收获了不少名...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紧跟老师,课下应多看答案步骤|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利用历年考题来针对性复习备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在考前更科学复习,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复习。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