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投稿

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特别是高考生来说很重要,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自己成绩更大的滑动。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时不我待,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每天都要乐观、积极、上进。在考试不顺,遇到挫折时,咱们可以借助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人活着要呼吸。呼者,出一口气;吸者,争一口气。——物理网励志标语。

(2)从美的事物中找到美,这就是审美教育的任务。——席勒

(3)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译:做任何事情,开始一定要认真地做好,如果做差了一丝一毫,结果会发现相差很远。——宋-陆九渊

(4)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5)好事总是需要时间,不付出大量的心血和劳动是做不成大事的。想吃核桃,就是得首先咬开坚硬的果壳。——格里美尔斯豪森

(6)抓住今天,尽可能少的信赖明天。——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7)时间是脑力劳动者的资本。——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8)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物理网备考小组

(9)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司马迁

(10)穿透石头的水滴,它的力量来源于日积月累。——佚名

高中阶段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授课节奏也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落下来,在考试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积极、尽早调整好学习状态。

文中内容源于书籍。文章由物理网骑士搜集整理,高老师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问题解惑

-28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物理备考:稳定心态,多总结多思考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考复习,离高考越近,时间越宝贵,考生更应明确自己的确保分和增长分,以使自己在最后黄金般宝贵的时间里获取最大的...

高二物理电学实验电流表改装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怎么串联电阻? 答:举个例子,量程是0.3A的电流表,要改装成量程为15V的电压表,如果电流表的内阻是0.5Ω,需要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