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不能死学。如果学习方法不到位,就是“不磨刀误砍柴工”。功夫,同学们一定要下,可同学们也要注意方式和方法,物理学习上要少做“无用功”。

怎么学物理?如何稳定提高自己物理分数呢?笔者给同学们如下的几条建议。

(1)同学们必须把自己的学习时间更合理地利用起来,少做无用功。

(2)归纳解题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更进一步挖掘各知识点之间联系与命题特点。

(3)仔细看待自己的错题,下功夫整理物理错题本。

(4)同学们一定要抽时间研究历年各省份高考物理原题的命题规律。

(5)同学们应该积极、乐观的面对物理学习。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之同学们得摆正心态

学物理同学们需要调整心态,懂得努力付出才会考出好成绩,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 原创:齐思源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

初中物理如何学?平时多做思路总结,才能解决物理试卷难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想要初中物理考试考出高分,试卷难题要拿分。难题确实不好应对,那班里的学霸们是咋做的呢?本文笔者简要...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课,基础薄弱需提前预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