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我个人的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由此可见,不少学生对物理这门科目的认识不足,物理学习方法也有待改进。

结合最近几年的授课经验,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给大家提几点学习建议:

(1)同学们更合理地安排好学习时间。

(2)研究解题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更深层次上挖掘各知识点间联系与命题的特点。

(3)高中生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尤其是试卷中的),通过错题来查漏补缺。

(4)同学们要多去研究历年高考物理原题的命题特点。

(5)在高中同学们需要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要保持好的求学状态,积极面对高中学习

08-26原创 整个高中阶段咱们学习压力很大,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任何一名学生也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

物理指导|课堂应聚精会神,制定周计划并执行|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学习建议|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多看笔记强化理解|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