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布朗运动是什么运动?】答:在显微镜下看到的悬浮在液体(或气体)中微小颗粒(如花粉)的杂乱、无规则运动情况,就是布朗运动。布朗运动反映的是液体分子对微小颗粒撞击作用的不平衡造成的,是液体分子在做永不停息地无规则运动的宏观反映。不难看出,颗粒越小,布朗运动就越明显;温度越高,布朗运动越明显。

【问:产生全反射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答:有两个前提条件,依次是:1,由光密介质射入光疏介质;2,入射角α大于(等于)临界角C。提醒同学们,第一点尤其容易忘记。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轨迹一定会发生偏转吗?】答:并不一定。如果带电粒子运动方向与磁场线方向保持平行,那么它就不会受到洛伦兹力(Bvq)的作用,就不会发生偏转。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考点问答之电阻的测量原理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学习建议|课堂上必须聚精会神,抽空多刷题|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专心听讲,课下要调整心态|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