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帮我提高一下学习效率吗?请物理网的大神们给指教下,谢谢。

在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同学们如下的几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整个高中物理教学上紧锣密鼓,任务量重,同学们很容易学了电磁学忘掉力学。自己拿出一些时间,对学过内容进行有规划的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记住这一句话,物理内容多不要紧,可就怕你忘。

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高中考试很多,这次没有考好,遇到了几个难题很正常,同学们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把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专注,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要把这套物理试卷做完,在此过程中要聚精会神,要严格自律,不能听歌,也不能发短信,就和考场一样。在平时要多去这样要求自己,才能有紧迫感,提高解题速度。

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质量呢?笔者在这里分享最简单的一条,你要保证你所做过的每一道题,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道题,对考题中知识点的理解比别人更到位。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所有中学生的“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高中生都尚未成年,并不善于调整自己心理状态,在学业压力下难免浮躁,发脾气。但我们一定要明白,咱们的主业还是学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自己学习上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考前复习抓住重点|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多复习巩固,学习要沉下心来|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重视及时复习 课后...

初中物理课堂全套同步视频|免费|中考物理

哪里有初中物理免费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全套教学视频?免费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与初三物理教学课堂同步视频,全套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