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学物理不能墨守成规,要讲究、探寻科学高效的方法。笔者发现很多中等生在学习物理时,都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再下功夫,做再多的习题,物理成绩还是提不起来。如果你出现了这个问题,首先就应该静下心来,冷静地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了,一定有值得自己改善之处。

物理网编辑推荐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分数。

高中生

(1)

课堂认真听课是吸收知识的第一步,但并不意味着你听明白就彻底理解了;课下认真做作业是强化所学内容很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这一步上不容马虎。很多同学们在物理网留言板反映考试时做题慢,其实源于平时做作业的过程中不严格自律,没有压力,没有紧迫感,养成了“慢慢想”、“不着急”的坏习惯。

(2)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讲究积累,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3)

课堂听课是学习环节上很关键的一步,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不少学生物理考试成绩总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导致课下做作业等后续学习环节都出现了问题。学校课堂上是一对多的“灌输”授课模式,老师没有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也许很多学生已经落下了一些课业知识。在物理网教研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有专门的基础知识巩固,并配有相应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资源),对大家的学习很有帮助。

(4)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次要内容上投入太多时间。

(5)

高中阶段所学内容多,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总是不能顺利完成作业。如何应对大量的课堂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咱们去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去坚持执行吧。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专心听,考试前备考抓重心|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学物理笔记和错题要结合起来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笔记、错题本、考试...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应重视错题分析,不断归纳错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