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大家一定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用自己的勤奋不断去积累自己的学习优势。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微博答疑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归纳,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

——高中物理网崔哲

对高三的同学来讲,要注意调整考场上作答时间。分析进几次模拟考试在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高中阶段物理公式使用上要多留心分析,教材里每个公式的应用前提条件都要掌握住。很多学生学公式就是记,也不分析在什么情况下这个公式才能使用;这才是把公式彻底吃透的关键所在。但这种死记硬背公式的现象还是挺普遍的,做作业或考场上,很多学生不看题目满足前提没有就乱用,即便是公式书写没问题,计算也对,还是拿不到分数。

——高中物理网@SNOW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结尾,我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不能被难题困住吓倒,应该咬牙坚持努力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作业中遇到难题同学们要乐于尝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笔者强调:在考场上遇到难题,内心不要被吓住,要勇于尝试,知难而上。 ...

学习经验|别被难题吓住,应勇于挑战难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