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整理发布

淘宝做教育了、腾讯做教育了、百度也在做教育,在线教育市场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而另一方面,除了巨头型的IT企业在瞄准在线教育市场,一批新起的创业型公司也 在向在线教育市场迈进,决胜网、粉笔网、微课网——他们在这块崭新的领域中开疆扩土、寻求发展之路。而对于传统的培训机构而言,淘宝类的综合性大平台有其独有的优势,但垂直类的 营销平台对于传统的培训机构来说将更具吸引力。

  什么是垂直营销平台?垂直营销平台是直接为行业用户带来订单、带来销售额的企业网站。它是基于以企业营销为目标进行站点规划,具有良好搜索引擎表现和用户体验, 能够有机利用多种手段主动寻找目标客户并将访客转化为顾客的网站。正是看到垂直营销平台不断成功,尤其是垂直领域营销平台是未来互联网营销的大趋势,在这个领域可以做一家伟大的 公司。所以2012年,戴政离开去哪儿网,与他的合伙人新锐教育家阙登峰创办了垂直于洋高考领域的在线教育平台。

  那么,垂直营销平台的优势表现在哪几个方面?除了从广而泛的大平台和渠道获得流量,垂直类的营销平台需要给予互联网工具,将相对模糊需求的用户流量,通过垂直平 台上的技术工具,沉淀到平台上,进而转化为精准用户,与平台上的产品供应商进行精准的匹配,进而实现在线销售。去哪儿网为用户提供的工具是垂直搜索引擎以及比价体系。而决胜网提供的工具是基于评测体系的推荐引擎。

  有别于人们常规意义上界定的以价格、地域为导向的垂直平台概念,教育领域更加重视服务品质的保障。戴政这样比喻道:“打个比方,如果一个人生病根据自身经验判断 病因并试着到药店买相应的药品,未必可以做到百分百对症下药;相反如果经过医生专业的诊断分析,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判断症状诱因,对症下药不但提高了治愈率同时缩短了治愈时间。 教育平台化基于评测的推荐引擎便起着医生指引的作用,在用户申请留学的过程中,推荐引擎便会充当医生的角色诊断出目前用户所遇到的问题,并且引导性指出这种病因应当服用哪种品类 药,列出品类里面所包含的药品种类,让用户根据自身的情况自行组合,自主选择。”

  决胜网的核心价值是流量的获取、服务的变现,产品的研发。通过搜索引擎投放、网络渠道投放和行业合作等方式以及决胜网的品牌优势,决胜网从互联网大平台之上获得 相对精准的流量用户。在决胜网平台上,集合了洋高考产业链上的产品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可以说大部分都是小而美的机构,他们拥有有竞争力的产品,却被挡在网络营销的高门槛之外,他 们进驻决胜网,通过决胜网基于评测的推荐引擎,与目标客户精准匹配,与用户达成线上交易,在线下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从而完成服务的变现。“正是有决胜网这样的平台,这些洋高考产 业链上的供应商可以将精力集中在产品的研发上,为用户提供有竞争力品质高的产品。”戴政说。

  垂直营销平台有很强的流量获取能力,在运营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则是平台诚信的保证。今年京东618店庆时,作为电商平台,因为秒杀成功却被店家取消等问题,也遇 到消费者的质疑。戴政认为,平台上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保证尤为重要。如同淘宝平台为众多口碑好、品质优的卖家提供平台获取流量,控制现金流,增加收益一样,决胜网也在教育平台领域 扮演“淘宝”的角色,保障消费者与内容服务提供商双方权益的第三方平台,既帮助消费者监督内容提供商的服务质量,保证产品服务品质,同时也促进内容服务商不断研发创新服务内容, 促进产、学结合的良性循环,从而不断完善教育平台体系的发展机制。

  专业化的垂直营销平台,毫无疑问,为垂直领域搭建了一个博弈的互联网平台。“垂直营销平台有利于引导垂直行业的行动,消除行业内供应商为追求各自的利益而造成的 冲突,平台能够通过其规模、谈判实力和减少重复的服务和环节从而获得效益,并以这种相互合作、制约的方式达到最佳的成本经济和用户体验。”戴政说。(via:比特网)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堂上必须注意力集中,课后还应思考改进方法|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自...

高中物理咋学|物理三基知识必须打牢固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高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太多...

学习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借学霸试卷研究|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