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投稿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如何判别是静摩擦力还是滑动摩擦力?】答:假设法,假设两个物体之间是静摩擦力,然后对整体分析,通过计算得到共同的加速度,再看看(两者的)这个加速度能否被静摩擦力提供。通过计算,如果你发现这个静摩擦力比滑动摩擦力还要大,那么假设显然就是错误的,就是滑动摩擦;反之则为静摩擦力。

【问:分子动能和温度有何关系呢?】答:做热运动的分子具有动能。研究物体能量时,单个分子的动能的研究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研究的是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温度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也是其宏观表现。

【问:分子动能和温度有什么联系?】答:分子动能就是单独某个分子运动而具有的能量。研究物体能量时,单个分子的动能的研究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重点要研究的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温度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也是其宏观表现。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精选习题,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课,做题时应该多画图|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堂要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应专心|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物...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课,做题时多动笔画图|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中学生都要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