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首发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考入高中,有很多学生在学习上表现的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学物理。身边总有这样的案例:某个学生在初中物理学得还挺不错,但到了高中就非常一般。初、高中之间的确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不能把初中的那套做法照搬过来。

笔者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努力学习

(1)

课下多总结,多反思。尽管咱们高中的物理题很多,在解题思路和切入点上是有规律可循的,这是我们在课下应该好好总结和反思的地方。推荐大家在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查看我们的总结。

(2)

两个程度接近的学生,考试下来也许会相差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3)

学习中做过的错题是值得同学们认真挖掘的宝藏。有句话说的很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要把“错误”利用起来,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总结经验教训,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

在高中物理网有物理错题本专区,我非常建议大家去下载。这是很多优秀学生和物理老师共同上传、编辑整理,并在不断完善之中的一套宝贵、免费的资料。自己的错题当然要好好对待,他人的错题,很可能就是你下一次考试的陷阱。

(4)

对中等生而言,我不建议你在高难度的题目上投入太多精力,学物理要以基础为中,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课堂笔记,应该是我们学习的重点。记住公式,掌握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条件,复习做过的练习,去看错过的题,尤其考卷上错题,学习要懂得温故知新。

(5)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这次考试没有考好,同学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拿高分。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怎样科学分析考试卷子呢|高中物理学习指导

物理考试没考好,如何科学地对试卷分析呢?有学生留言提问这个问题,王尚老师简要说一下。 要科学分析自己的物理试卷 分析试卷工作很重...

西安市要求暂停农村并校

来源:物理网教育时评(03-31)-文/周晓雨 在笔者看来,西安暂停撤点并校是顺民心的做法,真正为农村孩子的未来着想。现在有太对的农村孩...

家长朋友们注意防范孩子假期结束后的不适症

08-25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每逢寒暑假,孩子们就可以抛开学校的管束,无拘无束地玩一阵子,家长们也觉得孩子学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