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很多学生在初中时物理学得挺不错的,步入高中成绩就开始一路下滑,功夫也没有少下,不过成绩还是裹足不前。出现这种不适应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方法不改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高中物理内容要远远难于初中,教学节奏也很快,还用老一套的方法来应对,显然走不通。

怎样来应对物理学习呢?笔者给同学们说几个在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

(1)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最大化的利用学习时间。

(2)通过习题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与解题思路,更进一步挖掘隐藏在物理考点背后的规律。

(3)仔细对待自己的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4)大家要多去研究历年高考物理原题的命题规律。

(5)戒骄戒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态,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小泽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错题本使用突出的两个问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

普及贴:藏獒的智商很低

物理网 最近国内接连发生几起藏獒伤人案,养藏獒的朋友们要注意啦。笔者告诉大家,藏獒的智商很低。都说藏獒一生只识一个主人,它不是“...

学生觉得物理难学,老师觉得难教

长期以来理科的学生都觉得物理“难学”,老师们也觉得物理如此“难教”。这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成为困扰广大学生和物理教师的“老大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