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珍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尽管这样的文章已经有很多了。在文章的一开始,我想给同学们说的是,咱们物理学习上从来就不缺方法,缺的是一颗坚持的心。总体来说,高中的物理知识抽象,注重深度理解,还要记忆很多定理、定律与公式,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困难,科学又适合自己的方法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来应对高中物理学习?提高解题效率?笔者提醒大家注意如下几点注意事项。

(1)同学们必须把自己的学习时间更科学地利用好。

(2)研究解题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通过模型更进一步探索各考点之间联系与命题特点。

(3)认真对待做过的物理错题,下功夫整理错题本。

(4)历年各省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大家要认真对待。

(5)在高中同学们要保持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听讲要专注,课下做题应提高速度|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

分享:物理学习上的几条注意事项

09-27-整理 来源: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理科生们...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专心听,考试前备考抓重心|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