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的物理补课老师可能就纳闷了:为什么补课时只讲重点内容呢?

原因非常简单,你的补课时间不够用。

要知道,学生能补课的时间也很少,每周放到物理这科上的时间也就是2个小时,补课面面俱到可能吗?

所以,只讲重点的,只讲解学生不明白或者比较难的知识点,次要和过偏过难的内容一概不讲。

在物理补课这个问题上,我还有两点要做个补充。

第一点,讲授的内容要提前与学生、家长做沟通,并获得认可。从我个人的补课经验来看,中学生对授课内容、补课时间,是有一定的分析能力的,会认可你的建议;而且北京的家长朋友也比较尊师重教、知书达理。

第二点,如果学生在补课时问到了次要考点(比如作业中有该处错题),这时你也不能推脱,用最简练的话讲清楚,不要耽误正常的补课时间。补课要有计划性,不能盲目。

节选自王尚老师的网站http://www.wang-shang.com/

微博推荐:王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不能被难题吓倒,而要勇敢挑战困难|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建议|课堂要专注,课下多研究错题分析错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

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不能故步自封

学校考试刚考完,就有几个学生向我咨询如何学好高中物理。任何一个班里,都有几个这样的同学,物理学习很用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