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三其实并不是一年,而只有整整九个月的时间,从九月份到第二年的五月。高考的备考复习的教学节奏快,有很多科目要复习,与此同时还要做大量的习题,以及应对很多的模拟考试。

在高三,所有的学生都卯足了劲儿,为自己未来的学府而努力。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前进,把物理成绩提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应该在学习效率和方法上进行改善。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分配好时间和精力是很有必要的,这可以说是任何一名高考生们必修课。

在计划的具体执行上,物理网编辑给高中生们如下的四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第一,学习计划不能一成不变,要机动灵活,要有执行性。学习计划不能盲目,不能不合实际,在制定计划前,要先分析一下自己能否顺利完成。如果老师已经留了不少作业,就别再给自己另行安排任务了;安排了也做不完,影响自己学习士气。

第二,自己的学习计划要明确、详细。在教学中,笔者发现不少同学的计划过于粗糙,类似于“这个月每天晚上看半个小时的书”,这些计划过于空洞,有与没有其实没有区别,执行起来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效果。

第三,计划一定要有针对性,哪些知识薄弱就针对哪里制定学习计划,展开复习。笔者提醒大家,如果你觉得自己力学部分已经学得不错了,那么,你就要把学习计划的主要学习内容放到电磁感应或其他章节上来。

最后,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制定了学习计划,一定要严格执行。不能总是找理由“放松”自己,那样计划也就是纸上谈兵了。

另外,在做题中遇到高考原题,高考生们一定要仔细对待。历年的高考物理真题是我们备考最好的参考资料。

需要历年高考试题的同学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我们已经按年代与省市为同学们整理好,希望这些试题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坎儿,咱们高考生们要把握好自己的未来,在这整整一年的复习备考中做好计划并努力去执行,珍惜学习时间,逐步提高做题的效率与正确率,一步一个脚印儿,一定能取得高考的胜利。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越学越自信,物理考试更上一层楼。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注重提高解物理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

高中物理学习|多去观察班里学霸,去找自己差距|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如何考好机械波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内容多,包括很多章节、模块。不少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波这部分内容总是学不明白,小测验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