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整理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学校使用的教材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备考阶段,尤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通过反复研读课本,来巩固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考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学习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小泽

充分理解知识,在考场上能够熟练运用知识,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基础知识夯实牢。只有把教材上的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实验现象都牢牢掌握住,对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才能更深入、透彻,对整个章节内容做到融会贯通,遇到问题才能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课堂教学进度快,老师不再保姆式的教学,留给学生们课下复习的时间很少,同学们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不要落伍。不得不说,高中各科的教学进度都很快,布置的作业也多,同学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久很少。一些同学落下了内容,没有时间去查漏补缺,后面的内容学起来当然就更吃力,更容易落下。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错题本的重要性,同一知识点,上次考试犯错,这次考试还犯错,这种情况很常见。错题要记录,研究错题就是查漏补缺;当然,可能一些学生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把这365个犯过的错误都攻克,搞得明明白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甘肃教育厅:查处教师补课行为

甘肃省教育厅就今年1至8月教育乱收费信访举报办理及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其实,学生参加补课,很多时候是一种无奈,毕竟要应付升学考试...

高二物理楞次定律的内容与使用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定律。 其内容:感应电流总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

小雨:课下要认真分析错题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大家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