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通过考试试卷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物理题很少单独考察一个考点,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如何夯实牢学过的内容?就是靠不断的循环,由题到课本,由课本再到题。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微博答疑

每一次的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木子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儿,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高中物理的公式很多,如何选择、使用呢?我认为第一步就是要搞明白公式的前提条件,力学部分要搞明白: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2,圆周运动的使用前提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这些公式使用前提和注意事项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同学们可以去物理网站内进行搜索查找、下载。

——高中物理网@老方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学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吗?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与王...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要重视课堂,有疑惑及时问

学习要围绕课堂展开,认真跟着老师思维,尊重老师的劳动,有不懂的地方、疑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 文/齐思源 学习成绩不好,就要思考解...

学习点拨|课上应专注听讲,学习规划要认真执行|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