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新高三暑假的物理补课很关键
2011年06月13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王尚很少建议家长加课,因为一周一次课已经足够。这样的频率完全可以将学生一周在学校里面的内容充分复习巩固,我还有比较富裕的时间来预习或复习以前的内容。但对于新高三的学生,我认为暑假的物理补课很关键,需要家长们认真对待。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新高三”这个词,也许很多的家长和北京家教老师还不熟悉。新高三是最近一两年才热起来的一个词汇,指的是高二结束,在暑假后即将迎来高三生活的“高二学生”。

高考状元和考上名牌大学的学子无不认为,整个高三的复习是很苦很累的。但我们一定要知道,并不是你吃了苦头就一定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学校的“大锅饭”必须吃,而且你的复习步调必须和学校一致,要不然你就会跟不上。但仅仅吃学校的“大锅饭”,很难保证自己的孩子脱颖而出。几乎所有的家长,为了孩子高考有好的发挥,都找家教来“开小灶”。而新高三学生的暑假,这个可以自由来安排补课的时间对孩子的学习是非常宝贵的。

高三的高起点,对于整个高三的复习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整个高三阶段,物理一直是在复习,如果你暑假把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充分巩固了一遍,并合理的改善一下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调整好备战心态,效果可想而知。

对新高三生这个暑假的物理补课,我认为也需要物理家教在指教观念上有所改变,现在起,你要把学生当做高考生来对待了。或者说,你的身份要由“保姆”向着“专家”和“顾问”去转变了;不能学生觉得难的问题就不去讲了。

推荐您阅读:

2011北京高考理综物理压轴题答案及解析浅谈

不要放弃最后一道物理题

本文作者:王尚。原创首发于2011年06月13日。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661.html
©版权所有:北京物理家教,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上要认真听,考试前复习抓重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多梳理解题规律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怎样提升学习专注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作者: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