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掌握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教育上巨大的成功。在教学实践中,教师应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以精湛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师德赢得尊重;注意发现、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使学生发现自己,体验成功,增强信心,从成功走向成功。

用功读书

素质教育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就是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国内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说:学生既是学习的主人,也是生活中的主人,更是自我管理的主人。学生实现自我管理,就是实现自我教育的前提,也是咱们当代教育的要求与趋势。

教学时,老师们要积极探索授课内容与技能、方法,并合理地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们。老师们在教学模式上要积极尝试、探索,寻找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模式,并把这些模式进行合理组织,实施到自己教学中。在教学中老师们要努力调动学生们的参与度与课堂积极性,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教育学》中提到,教育是为了人的生命质量的提高,而进行的社会活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中最体现生命关怀的事业。我们的教育应该让学生在充满理想、勇于追求理想的同时,注意在现实生活中高效学习,掌握基本的学习方法与技能;学会宽容,善待他人;学享受学习的乐趣。

国内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精神越来越尊素质教学,越来越强调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当前教育一大任务是加强德育教育,教育工作者们要努力探索德育教育的新途径,建立起符合改革精神的德育评价体系。教育工作者们应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做到以心育心,以爱育爱。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工作者都是园丁,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的重担。老师们教学生学习,同时自己也应该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十条名人警句送给同学们

08-15珍藏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希望这些能为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凡...

学习建议|课堂上应仔细听讲,碰到难题不要逃避|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考...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初二初三是黄金期,要特别珍惜时间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耐心与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时间特别宝贵,是学习的黄金年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