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收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最近的几次课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听起课来漫不经心,经常走神。通过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并不是讨厌物理这门科目,而是不知道怎么学,觉得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可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每次考试都很一般。在学物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让你学起来事半功倍。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中,我向大家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高中生

(1)

对物理考试分数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是物理公式,物理公式几乎是我们解决所有考题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除了公式就是最终的结果。所以说,教材上的物理公式要认真对待,记住是前提,最关键的还是会运用。

(2)

学校的教学进度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下很多内容,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不要把任务往后拖。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高中各科的教学进度都很快,布置的作业也多,不少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后面的内容学起来当然就更吃力,更容易落下。

(3)

课堂听课是学习物理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同时也直接影响到课下的复习效率。在课堂上,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去听讲,跟着老师授课思路,脑子要转起来。课堂老师一对多模式授课,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同学们要自己要求自己。

前几天还有一个同学向我咨询,哪里有比较好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学习区?在这里正好推荐给大家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里面的资料是高中物理网的精华,是物理网编辑与国内各地名师联手创作的一套免费的教程。所有资料均是公开的、免费的的,并配有大量名师教学视频。

(4)

在课下,认真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合理利用课下学习时间与改善学习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5)

很多学生物理学习方法不科学,态度不端正。有些同学不注重课本基础,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对物理学习也逐渐丧失了信心。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基础、中等题上,主要表现在概念不清晰,不能灵活运用等环节;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什么在基础题上丢这么多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知识点太多了,容易忘。

学习,贵有恒。只要我们目标明确,乐于吃苦,自强自律,提起物理成绩指日可待。

编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三学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四个值得反思的创业故事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做创业公司,你需要四个作用截然不同的故事。 故事一:致投资人; 故事二:致团队; 故事三:致媒体; 故事...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做题慢的根源与提高速度的建议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

物理成绩的提高,离不开科学的方法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效率。身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