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来辅助咱们学习。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在高中,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压力大,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在课下要注意发散思维,多去思考物理规律的来龙去脉,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只有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考试中拿高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中国有句古话,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知识点解析:汽油机示意图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调节学习心态,几条励志类名言、谚语分享给大家

09-23-珍藏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

初中物理学习须知-重视课堂听课和解题速度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科学高效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