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首发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励志的格言,希望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带来帮助。如下:

(1)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译:君子认为说得多做得少是可耻的。——《论语》

(2)幸福和幸运是需要代价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佚名

(3)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 原《离骚》

(4)失败是坚韧的最后考验。——俾斯麦

(5)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奥斯特洛夫斯基

(6)失败得教训,成功获经验。——谚语

(7)一次失败,只是证明我们成功的决心还够坚强。——博维

(8)贫农特别吃没有文化的亏,特别需要受教育。——列宁

(9)如果说我所看的比笛卡尔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牛顿(英)

(10)要成功一项事业,必须花掉毕生的时间。——列文虎克

高中阶段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教学节奏也很快,在考试遇到挫折的时候,同学们要多给自己打气,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内容源于书籍。本文由高中物理网韩磊磊搜集整理,王尚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要认真听,虚心接受批评建议|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

物理网:物理学习要多去探究规律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感应电流的理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本周,几个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了一些学习问题。这些问题与我的简要答疑,在此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