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首发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圆周运动中(竖直面),物体恰好通过最高点,指的是什么?】答:如果刚好能通过最高点,则物体在最高点不受轨道弹力的作用(仅仅局限于只有外侧轨道情形)。在只存有重力场的情况下,重力全部提供向心力;如果存在重力场与磁场(以及静电场),则这些场力的合力充当向心力。

【问:什么样的两个物体才能称之为“整体”?】答:在运动过程中两物体的状态要完全一致,具有相同的加速度、速度,在某段时间内的位移大小也相等。

【问:平衡状态指的是什么?】答:同学们可以从力、运动这两个角度来理解平衡状态。从力学角度来分析,平衡状态就是物体受力处于平衡的状态;从物体的运动情况分析,处于平衡状态的物体要么静止不动,或者做匀速直线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醒:在孩子择校问题上不能盲目,要冷静思考,谨慎选择

10-14-原创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拖多少关系,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

动能定理能否解决负功问题|王尚老师答疑解惑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动能定理表达式中,动能的改变量一定是负的吗?动能能否是减小过程呢,也就是动能改变量是负数呢?王尚老师对这个问...

初中物理如何学-读课本和做题要有机结合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