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整理

来源: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想把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敢于尝试,甘于吃苦,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成绩。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月考,期中期末考,高中的考试接踵摩肩,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将其当做理想对自己的一次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谁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为物理学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知难而上。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水平差不多的两个学生,每次考试成绩却有很大差距,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细节。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该画图的一定要画图,等等。

——高中物理网@小泽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总想着走捷径,总想着“不劳而获”是不可能行得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崔哲

对物理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很多学生在物理网给我们留言,问我们如何提高做题效率?最简单的一条,你要保证你所做过的每一道题,总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课下作业对考题中知识点的理解要比别人好。长此以往,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

——高中物理网@SNOW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讲,难题应记本子上便于复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物理点拨|课堂认真听讲,学习规划要执行|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紫风:说小学的奥数辅导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商超常,有浓厚的数学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一门非必修的“特殊科目”。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