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物理教学内容多,试题综合性强,同学们要在“综合”二字上下功夫。举个例子,咱们力学中的知识点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完全可以在磁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等章节进行综合考察。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微博答疑

同学们要多与老师交流,多问老师问题,把自己不清晰的地方及时搞明白很关键,毕竟物理教学进度太快。有时候,老师的一两句点拨胜过你闷头苦学一小时,减少你学习上的“无用功”。物理网也经常给同学们建议,但现实中,真正乐于问老师,及时问老师问题的学生还是少数。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学习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多总结,每次考试都前进一两名,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紫风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思考。班里总有不少学生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成绩提不起来,其实多半是自己方法不对路;可别忘了,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非常好的同学。咱们不能总是无意义的抱怨,要向他们学习,改善自己的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编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不断夯实教材基础,提高分析能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堂专注听讲,笔记应该记关键点|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