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精选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答:热传递的过程是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传给低温物体,而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给高温物体。还可以表述为: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把它全部用来做功,而不引起其他变化。

【问:圆周运动中(竖直面),物体恰好通过最高点,指的是什么?】答:如果刚好能通过最高点,则物体在最高点时不受轨道的力的作用(仅局限于只有外侧轨道情形)。在只存有重力场的情况下,重力等于向心力;倘若存在重力场、电场与磁场,则这些场力的合力充当向心力。

【问:什么是平衡状态?】答:平衡状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从力的方面来看,平衡状态就是物体受力处于平衡的状态;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处于平衡态的物体静止或者做匀速直线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

其实,单就高考来说,物理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关键是对高考考点的把握。现在北京的高中教材一共有6本书,但是考试只有13道题,而...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考前重视近期的错题研究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每次考...

物理网微博播报(2013-03-26)

物理网微博播报(2013-03-26) 文革中他受冤入狱,出来时小便失禁,双腿肿胀难以站立,整个身子弓成九十度。他弓着背穿着破棉鞋,踯躅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