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经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可见光中的紫光有哪些特点?】答:对比来说,紫光的折射率n更大,更容易发射偏折,紫光的频率f大,单独的一个光子所具有的能量E也较大。此外,紫光的化学、杀毒性能好,紫光灯和验钞机都是在利用部分高频紫光与紫外线。同学们还要注意,紫外线的频率比紫光频率还要大,紫外线看不到,验钞机中看到的是紫光而不是紫外线。

【问:测量过程中使用游标卡尺,请问用估读吗?】答:我们要先搞懂“估读”的概念。这么来说吧,你看着哪条线重合了,就是你在“估读”数据。如果这个数据你认为不是在“估”读,那就可以说是“不用估读”了。估读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估计读书,测量过程都是要“估”的,因为不同的同学,可能“估”的不一样,哪条线是对齐的,实际操作中不同观察者结果不一样。

【问:日常生活哪些地方用到超声波?】答:超声波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应用,比如,用声纳探测潜艇、鱼群,探察金属内部的裂纹、缺陷,采用超声波碎石方法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等,利用“B超”探察人体内病变。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余时间最好规划|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学习指导|课下多记录错题归纳错因,问题不能拖着|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解惑:高二物理总考分很低,怎么办?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学物理同学们要讲求方法,掌握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