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式沉闷单调,越学越觉得枯燥乏味。这是导致很多孩子厌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有些学生尽管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希望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来报答自己的老师和父母。

看到了吧,我们的孩子在学习上就是如此的势力(其实很多时候是被我们势力的家长给逼出来的)。但由于孩子没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没有总结出一套循序渐进的学习经验,结果还是事倍功半;并且在考试中屡次遭受失败,因而产生了自卑心理,觉得自己天生就比别人笨,自己的命运注定要比别人差,无脸见同学、见老师、见自己的家长,怕周围同学嘲笑,怕老师批评,怕父母打骂。另外还有些情况,如青春期特有的逆反心理在作怪等,或者是孩子本身的性格决定的,如不喜欢某位老师,就不好好上某门课了等等。

这些问题都是值得家长和老师以及学校来深思的。找出导致孩子厌学的问题原因,家长老师就该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思考:怎样才能让孩子重拾对学习的兴趣呢?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不是一言几句话就能够说明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下功夫归纳解题规律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我做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如何提高解题速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

男生抱痛经女生找警察透露了什么?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小泽整理发布 据媒体报道,昨天上午高考前20分钟,四川宜宾一中考点,一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

若干高效率的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05日精选 来源:物理网 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可到了高中物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