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整理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很多综合性的难题就像是迷宫一样,如何到达终点,一方面要思考和分析,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亲自去尝试自己的想法能否走得通;想顺利走出“物理迷宫”,这两者缺一不可。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我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站编辑组C组@李绅

同学们要对课堂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推导、外延、使用前提条件与范围等,总结出各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自己头脑中形成立体的知识网络。除此之外,最好抽时间对该部分题目的解题思路与切入点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遇到错题要多反思,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时影响自己作答进度的题和知识点。考过的卷子是最好的“证据”,最能反映咱们在物理学习中的问题,最能帮我们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认真分析和反思影响自己答题速度的地方,包括考点是否掌握住、思路是否清晰、切入点是否到位、计算能力、实验器材选取等等各个环节上走的弯路。

——高中物理网@老方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齐老师谈学习经验-课堂上笔记要简记

如何学初中物理?在本文中齐思源老师主要聊笔记问题。课堂上同学们要简单记笔记,在课下还要及时多进行补充,要用好课堂笔记。 曾经有...

学习点拨|课后要及时归纳解题思路,有学习问题不能拖|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九年级物理知识答疑:温度、热量、内能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