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精华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光电效应产生的条件?】答:当入射光的频率v大于金属板的极限频率时,金属板上的电子就会克服逸出功,逃逸出来,形成光电子,即发生光电效应(与光照时间无关)。随着入射光的频率升高,电子的最大初动能也就越大,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式:Ek=hv-W逸。

【问:竖直面内物体做圆周运动中,恰好通过最高点是什么样的状态?】答:如果刚好能通过最高点,则物体在最高点时不受轨道的力的作用(仅局限于只有外侧轨道情形)。在只存有重力场的情况下,则重力完全充当向心力;倘若存在重力场、电场与磁场,则这些场力的合力充当向心力。

【问:公式P=W/t与P=Fv有何区别?】答:这两个方程都是用来计算功率的。第一个公式,功率P=W/t指的是某段时间内的平均功率;而P=Fv指的是在某时对应的瞬时功率。当物体匀速直线运动,力F大小、方向均不变时,用这两个公式计算的结果才完全相同。同学们要注意,功率是标量,没有方向。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判定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的切入点

问:如何判定静摩擦力和滑动摩擦力? 答:一些解答题中,总是让我们判定两个物体之间的摩擦力到底是静摩擦还是滑动摩擦。 我的解题思路...

初二物理考点解析-电热器的优点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热器的优点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

高三家长最不应该说的八句话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资讯频道整理。 高考前,家长八大忌语   忌语一:“你一定要考上某某大学!”   忌语二:“什么事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