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收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在课下做作业注意书写感觉,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了(有的学生的草稿自己都看不懂)。在书写上要给自己提要求,很多同学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明了的草稿(受力分析图、解方程组过程等)便于我们物理分析,咱们在课下做题时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新浪微博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总有不少学生抱怨考题太多,自己做题慢,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你课本知识掌握得不牢,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应对如流,把题都做完呢?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不少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如果做题过程中某个考点你记不住了,那就跳过这道题,去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理解、记忆、推理、计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逐步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在这里我要给同学们提一个小建议:对物理成绩并不特别好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做物理题时不能挑题,都要针对性巩固。很多同学们就喜欢做同种类型的,比如单选,就很喜欢做,而且正确率也很高,可对物理的实验题就很厌烦,看到就头疼。这样可不行,要知道,咱们的物理试卷,尤其是高考试卷对题型的考察是很全面。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专心听讲,考前应科学备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与同学一起做作业可提高效率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一方面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另一方面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个学习...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