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物理知识点多,考题综合性强,制约了很多同学的成绩。举个例子,咱们力学中的知识点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都能在静电场、电磁感应、电路分析等章节中来联合命题,综合考察。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表现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告诉你,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班里总有几个学生成绩差不多,可考下来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仔细,别落下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等。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初高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少,可我认为是高中对方法能力要求更高。每个班都有这样的学生,初中物理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就不行,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学习能力没有改进,无法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崔哲

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和分析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多反思自己的错题,以及在考场上影响自己解题进度的地方。考过的卷子,最能反映问题,也能帮我们发现发现和巩固遗漏之处。认真分析影响自己解题速度的地方,包括知识点是否掌握的足够牢固、对题意理解是否准确无误、分析思路是否清晰、解题切入点是否到位、数学运算是否准确等环节,把握住这些,才能解题又快又准。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理想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高考物理卷子答题顺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 这周有...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不能被难题困住吓倒,而要咬牙坚持努力去拼|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不服输、咬牙...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认真做完课后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课后做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按时完成作业,作业中有自己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用笔标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