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和原因并针对性改进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学习问题是什么?学习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出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最终结果算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让老师帮助自己分析学习原因。相对而言,老师的看法是比较客观的。

学习不要犯懒,别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习题演练对提升考试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其次,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并规范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计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下要多翻看笔记强化理解|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

学习经验|课堂要聚精会神,课下多刷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要改进学习方法,...

微博语录:名师分享高中生学习方法

08-28珍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