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布朗运动?】答:在显微镜下,我们能看到的悬浮在液体中微小颗粒(花粉等)的无规则运动就是布朗运动。布朗运动源于什么?就是液体分子对微粒的无规则撞击作用,是液体分子永不停息地无规则运动的宏观反映。颗粒越小,布朗运动越明显;液体温度越高,布朗运动也就越明显。

【问:波尔的原子能级理论是什么?】答:波尔的原子理论主要包括三点:1原子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跃迁到另一种定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由这两种定态的能量差决定,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因此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

【问:能说向心力是力吗?】答:向心力不是力,不满足力的定义条件,其只是力的一种表现形式。严格来说,不能说物体受到向心力作用的。我们可以说:重力和绳子的拉力共同提供了向心力;或者说:质点在重力与绳子拉力提供的向心力作用下,保持做圆周运动。很多老师和同学习惯性的说的“物体受到向心力的作用”,这种说法是不科学、不严密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心听课,基础差要预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学习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课后错题笔记一起看|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物理学习|课后应将笔记、试卷结合对所学梳理总结|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