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精选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在课下要巩固教材基础内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题目的分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我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从最近这几年的考卷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课下做作业是很重要的学习环节,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也会提高我们的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高三的学生要抽时间,分析自己在最近几次考场上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多选)部分用的时间太多,还是中间部分的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每一次模拟考试都要修正一下自己的作答时间,让自己的时间安排趋向于最理想。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学习太累的时候,给自己放松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耗着自己,倒不如休息半个小时,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学习的总量也会更多。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上文中这些方法坚持两个月效果非常明显。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期末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必须认真听,遇到难题就肢解|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而要讲...

遇到初中物理难题要勇于尝试反复推敲

课后学习物理,成绩再好的同学也会遇到难题、困惑之处、陷阱,这时,同学们不要马上翻看答案,直接看解析,而应该多去尝试,多去思考;...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崔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