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效率。很多学生抱怨物理难学,其实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掌握住科学的学习方法,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如何学物理?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参考。

(1)合理的安排好时间是咱们把物理学好的必备条件。

(2)通过习题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课本基础知识之间的规律性与命题特点。

(3)同学们要仔细分析做过的物理错题,做到举一反三。

(4)历年各省高考物理试题是最好的题目,同学们一定要多去思考。

(5)大家需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物理学习,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文:韩磊,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韩磊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课外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学习物理要培养多画草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加快做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学习初中物理要有恒心不要急躁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