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精选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初高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少,可我觉得是物理对方法和能力要求不同。不少学生在初中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就不行,产生这种情况,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自己在方法与能力上没有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在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大家如下的几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1)科学、合理地安排分配学习时间,是把物理学好的一大法宝。

(2)同学们要下功夫去归纳解题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通用突破口”与解题思路,更进一步挖掘隐藏在物理考点背后的规律。

(3)认真分析自己的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4)历年各省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同学们要认真对待。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应该保持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要重视课堂,不懂之处要及时请教老师|初中物理

学习要围绕课堂展开,听课要认真,有不懂的地方及时问老师。 原创/齐思源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

高中物理学习-课后多做些题多演练对物理学习很有帮助|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

高一物理难点传送带摩擦力问题

问:传送带上物体所受摩擦力情况? 答:水平传送带上的物体,随传送带-起运动时(相对静止),若传送带加速运动,静摩擦力方向向前;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