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校正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上课没有听懂的,及时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要积累问题。

要注意课下多与周围同学和老师交流,重在情绪的释放。对是高考生来说,大家都面临着高考,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成为同一战壕的战友,彼此谈心,相互鼓舞,学习上的问题也可以相互探讨,共同进步,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

认真做作业

●从错题中攻克薄弱环节,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在高中,咱们物理是离不开做题的,难免有做错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学习上我们都讲“查漏补缺”,错题可是我们发现自己薄弱环节的宝藏,也是很多状元们给我们建议。

在物理网首页有物理错题本下载专区,我建议大家去查看并下载。这是很多优秀高中生共同上传,高中物理网工作人员编辑整理,并在不断完善之中的一套宝贵、免费的资料(你也可以上传你认为好的错题)。自己的物理错题当然要好好对待、多去分析;他人的错题,很可能就是你下一次考试的陷阱。

●课下拿出点儿时间去听听网上的视频。

物理要扩展自己的思维,我推荐同学们在网上听一些名师的教学视频,多去思考这些老师是如何切入题目,如何一步步去分析题目的,对自己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在此笔者向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高高在上,而是站在学生角度,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物理要专注,不要走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应不断改进学习方...

物理教学|习题演练应该积极主动思考,提高逻辑思维|学霸|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考前如何科学有效备考呢|学霸

高中物理考试很多,月考、模块考、期中期末等等,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