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身边有不少同学在抱怨物理太难学,考题多,考试时间不够用。物理学习上你可能没有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也没有养成好的习惯。

怎样把物理学好?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参考。

(1)要把学习时间更合理地利用好。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更深入的理解课本基础知识背后的规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

(3)高中生们必须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尤其是试卷中的),做到举一反三。

(4)高中生们要多去研究历年高考物理试题的命题特点。

(5)高中生们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物理学习,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上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试卷|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物理学习不能积累问题,应该尽早解决|学霸分享

中考越来越近,同学们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与小伙伴一起做作业可提高效率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正确率更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