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田田讲得东西还挺多,磁场,电生磁(右手定则),磁感线,地磁场,安培力的大小与方向判定,洛伦兹力大小与方向判定(左手定则),点,X,导体棒与带电粒子的应用不同之处,磁通量的公式。
田田的课总是很逗,她有一大补课特点就是:让老师和她一起说着说着就跑题。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周围的同学都那么个性:
什么拿刀捅人,得癌症,学习机器,贵州省第一名,这个那个都有什么毛病……,总之,和她在一起,“特”字出现的频率就非常多。
她说鸽子昨天晚上十一点给她打电话,说了三句不痛不痒的屁话就挂了,吵醒了她的美梦;
让我带个信儿给鸽子,以后有什么事别发短信,(因为手机一直被没),直接打电话,注意别影响她休息。
我把话带到了,鸽子说昨天是田田给她打的电话,而且时间是八点。谁是真的谁是假的?真真假假!
鸽子这个乖乖女野蛮了一会,要养狗,她妈妈不同意,害的我开导了半天,严重影响了教学进度。本来说好中考考好了就得养狗,她妈妈给她承诺了。
不过,因为工作出差等事情,没人看着,不得已不能养。
鸽子发biao了,说都忍了她妈一年半了。
看来当母亲的不要轻易给孩子承诺啊。
家长认为是个激励措施,孩子不会信以为真,但这波90后的孩子,可是事后绝对不饶人。
鸽子的期中考试比较担心,因为西城讲的比较快,恒定电流已近讲完了,而且学校讲的太快,很多问题其实根本没有给学生讲明白,还留了很多作业;晕倒。
今天主要复习:非纯电阻电路中的能量守恒问题(以及功率守恒),力的三角形法则,为什么测电源的电动势和内电阻要采用电流表内解法,电势能和动能结合能量问题,简单回忆了电场线的定义特性及五个性质,E的三个求法,U的四个求法,C的两个公式,电场类平抛运动的解法。
泽的基础依然很差,搞不明白为什么她一点都不注意学校老师讲的书上最基本的黑体字的部分内容,只想把题听懂。
她这样发展下去,忧心忡忡。她的听讲能力、理解与吸收能力还是非常一流的,无疑,能力vs基础的大战中,她的能力永远是胜利者。
常青电流这一章节还行,不过她的主要问题是电场的基础知识忘了很多,对于期中综合考试,我也是有一点担心的。
先写这些吧。
(接着写)
小常太爱忘的毛病必然是制约她高考的巨大障碍。
其实很多学生都和她一样,这也是我制作此网站的主要原因之一。
希望后期学生作业下载专区模块,不仅仅是学生课后作业和预习作业下载地,同时也是他们回顾自己学习进度的天空。(王尚)

联系笔者补课请点击这里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高中物理卷子解题顺序的建议|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答题顺序建议 有...

高二物理楞次定律如何使用?

问:楞次定律如何使用?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导体棒(以及线圈)受力方向的。 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

高三学生不要把任务往后拖

前段时间,我在新浪教育看了一篇文章,是采访高考生考试情况的。有位学生的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直到考前自己都没有复习完。 为何一...